English

菲律宾全国平静开学

2000-06-07 来源:光明日报 李志强 我有话说

本报马尼拉六月六日电尽管社会各界和家长们对学生的安全不无担忧,菲律宾全国的学校终于平静地渡过了新学年的第一天。六月五日是菲律宾学校开学的日子,全国绝大部分学生已返回校园。

由于近两个月来菲南部分裂分子恐怖活动猖獗,在开学之日,菲政府出动大批警力在各地的学校中维持治安。在频受炸弹袭击的首都大马尼拉地区,派到各学校的警务人员超过了五千人。

开学当天,每位学生在进入学校之前,都接受了相当严格的安全检查。菲律宾教育文化体育部长亲自视察了马尼拉的几个学校。他向新闻界透露,事先曾做好了各种应变准备。

在叛乱分子活动猖獗的南岛地区,绝大多数学校都按时开学,但由于大部分学校被用作难民收容中心,很多不同班级的学生只能挤在一起上课。此外,由于很多人逃离家园,学生的入学率普遍不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